闲云野鹤。

关于

【李杜】和肉食类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知乎体。
·兽耳设定。狐狸太白x兔子子美。
·脑洞产物。ooc注意。
     

——————————————————

“和肉食类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问题描述:如题。

少少少少陵 的回答:
    

      
谢邀。
我家兔子睡着了,我就勉强来替他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大概效果也是差不多的,你们自己在他的视角带入一下。
哦对了,我是他男朋友。
      

故事发生在三年前的一个秋天。
我一个人在帝都住了很多年了,帝都有的地方你们知道的,有些不干不净的肉食动物们的聚会场所。那天我从一个酒吧里喝了酒才出来,脑子不很清醒,突然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个小家伙被一群猫科拦住了。走近了一点才看清是只兔子,吓得耳朵都打着颤,特别可怜。我当时也是脑子一热,两步上去搂住了他的肩膀,跟那群傻猫说了句:不好意思,和我家兔子走散了。
他们原本是想动手的,但是大约是看清了我的脸,最终还是都散了。看来大家还是都挺清楚不能随便招惹白狐的规矩……嗯对,狐狸。我以前其实挺烦这个的,为什么我爹要是个狐狸?我比较喜欢他们鸟类。可以扶摇直上九万里。
说远了。然后我就搂着那小兔子一路走,他低着头都不敢说话,可能真是让那些傻猫吓坏了。于是我好言好语地安慰了他一阵,问他要不要去我家暂时住一晚上。他没答应也没拒绝,我就直接打了个车拉他回去。
我家住在城郊,就算是开车过去也挺远的。我当时酒气上来昏昏沉沉地就在车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靠在他肩上睡了一路。他坐得笔直,扭头死死盯着那边的窗外,脸好像是红的。
我当时想,这小家伙也太可爱了吧?就靠一下害羞成这样?但这话说出口似乎不太好,我没吭声,带着他下车回家。回屋后我找了套自己的睡衣给他,让他先去洗澡。值得一提的是我正好有一套兔子印花的睡衣,简直太适合他不过了。等我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发现他已经窝在沙发上睡着。恐怕他也是很累了,我也不好意思喊醒他。……好吧其实我坐在旁边观察了好久他的耳朵,毛茸茸又长长的……咬着口感肯定很好。
唉,我当然忍住了。
可能是我在车上已经睡了一觉,那夜里我几乎没怎么再睡,大清早爬起来订外卖早餐,看见兔子还睡着,不打算打扰他。外卖到的时候把他吵醒了,他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我凑过去问他要不要吃早饭,他就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住了一晚似的。
我当时没忍住伸手去摸了摸他的耳朵,他一下子缩回了被子里。
真的,说真的我觉得兔子的耳朵比我自己的耳朵摸起来舒服多了。后来我把这个感受告诉他的时候,他跟我说他特别羡慕狐狸的尾巴,蓬蓬松松太好看了。但是我认为这并不是他趁着我睡着来摸我尾巴的理由。要知道尾巴这种东西……是不能乱摸的。
又说远了。
当时我和小兔子一起吃完愉快的早饭,他向我道谢,说他要走了。吃饭的时候他告诉我,他两周前从家乡到这里来考政府公职,结果因为意外错过了考试。他没有办法只好回家去,可是钱包又被偷了……就只有一个人在街头游荡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我觉着他一个人出去还是太危险了,回家的路又那么远,现在并不是所有的肉食类都像我一样有教养的。
于是我告诉他:两个月之后还有一次考试的机会,期间你可以住在我这儿,打扫家务抵房费。
看他有点犹豫,我又补充道:我不会吃你的。
他最后还是答应了。
     

刚才他翻了个身,我还以为他醒了,吓得手机都差点掉下去。
继续悄悄写。
我的职业是作词,平时除了和一些乱七八糟的朋友出去喝酒以外其实挺闲的。自从把我家兔子拐来之后生活就乐趣多啦。虽然我执意不要他出去打工,但还是拦不住他去一家餐馆找了个兼职。嗯素食餐馆。他做饭最初不太好吃,大概去餐馆里工作的时候偷学了两手,两个月里很有些进步。尽管他不会做荤菜,但好在我也不很挑食。第二个月的时候我还特意送了他一条萝卜围裙以示夸赞……但是他说那个围裙太傻了。烦。
吵架嘛偶尔也会有,不过和他在一起的大部分时间还是很开心的,唯一不开心的是他坚决不给我摸耳朵。后来关系越来越好,我还把他的酒量提高了不少。两个月过得太快啦,那天我开车送他去参加考试,回家的路上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我出事儿了。
据说是我的一首词里写到了得罪人的东西,不便详说了。朋友当时告诉我,我怕是要被封杀了。
当时感觉是怎样的我已经记不起来了,总之我回去喝了一箱子酒。喝醉期间发生的事情我毫无印象,醒过来的时候在床上,兔子窝在我旁边还睡着。
我当时有点慌,发现自己没穿衣服,但是他穿了。兔子醒了之后告诉我说,他考完了打我电话,先打了好几个都没接,最后终于接起来……他就听到我在电话这头大声唱情歌……他猜我喝醉了,问我在哪儿,我说在天上啊,你来抓我啊。
……咳。
不过我家兔子那么聪明,还是跑回家来找着我啦。他说他看到我横在客厅里睡得不省人事,整个屋子乱七八糟一片,还是他后来收拾了半晌。
我就这样躺在床上听他讲,讲完了他终于问我:怎么了?他的眼睛是黑色的,看上去干干净净泛着一点光。我才想起他比我小了不少吧,还是只小兔子。
我翻身在床上滚了一圈滚过去,一下子就把他抱住了。
我说:我失业了养不起你了。
兔子的耳朵一下子竖起来,我知道他一害羞什么的就会这样。他支吾了半天,终于说了一句“没关系”。
     

后来的两天里我一直在琢磨两件事儿,一是以后靠什么为生,二是我到底喜不喜欢他。
第一件事儿我没想出来,第二件事倒是想好了。
兔子的考试结果出来,他考上了,开开心心回家来告诉我。然后他说他打扰了我这么久,是该搬出去了。
我想了想,说:好吧。祝你一切顺利。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该说点什么,但除此之外想不出更好的回答了。他在外面新租了房子,很快地搬走了。我坐在家里一个人不知道该做什么,喝酒睡觉恍惚地过了几天。兔子时不时给我打电话来,有时接了说两句,有时没接也没回。他渐渐不再打了。
我爹打过来问我,要不要回家去?我说我不想去做那些生意,就挂了。
我那时候真的是颓然的。直到那天,我一个在军部工作的朋友强行撬开了我家家门把我拖出去。饭桌上他一边骂我一边灌我酒,自己也咕噜咕噜大喝,喝到最后他瞪着通红的一双眼睛掏出枪抵在我额头上吼:你他妈天天废着还要怎样啊?
我第一次看到他那么凶狠的样子,条纹尾巴上的毛都触电一样地竖直了。
我冲他笑了一下,慢吞吞拨开了他的枪口。
他站了一阵,呆呆又坐下了。我趴在桌上觉得胃里翻滚得难受,太阳穴突突地跳动着。我迷迷糊糊地说:喊我家小兔子来接我回家。
然后他真的来了。
他垂着耳朵,看上去很难过的样子。他问我:狐狸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弄成这个样子?我当时猛然怔在那儿,觉得胸口闷得发疼。他把我扶起来,伸手的时候很小声地说了一句:再不行我养你吧。
       

那天他扶我回家的路上,像第一次我捡他回去在出租车上那样我靠着他迷迷糊糊睡得半梦半醒。我没忍住咬了他耳朵,他吓得一颤就要躲。我跟他说:我挺喜欢你的。
他以为我喝醉了,没回答便拉着我下车回去。我在家门口抓着他又说了一遍,进屋了又说了一遍,他终于开口道:狐狸你下次别喝这么多了。
我还整个人被他拖着挂在他身上,我集中注意力让自己站直一点,显得正式一点,再对他说:我真的喜欢你。
兔子愣住了。客厅里只开了一盏落地灯,光线朦朦胧胧的像我哪首词里写过的画面。我凑过去亲了他一下,他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
开玩笑,他肯定喜欢我,不然怎么会悄悄偷看别人给我写的情书还闷闷不乐好多天?我早就发现这事儿了。
后面的事情你们知道了也没用,反正最后我卖了房子跑去他那里住了。
      

现在我们过得挺好的,我也找到了新的工作,已经从出租屋里搬出来了。去年过年我去他家见了他亲戚朋友,满眼都是毛绒绒耳朵。咳。虽然还是被他家人反对,但我一点都不在意。我保证过不会吃掉他的。
如果要问和他谈恋爱有什么好的,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可以随便摸兔子耳朵了!毛茸茸的东西咬起来口感超好。
但是他不可以随便捋我尾巴,不为什么。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晚安。
      

—End—
      
     
后记:
  纯糖!纯糖!太难得了!我最近怎么老是发糖我变了!
  没有出现名字的军部朋友是高适,设定是虎类。
  我真写不大来第一人称,再加上兽耳设定是有点鬼。自我反省一下。
  猜猜捋狐狸尾巴的后果是什么?

评论(62)
热度(12553)
  1. 共4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贺闲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