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野鹤。

关于

【西汉组】A to Z


·私设有,东西结合。西欧设定是吸血鬼伯爵邦,教廷特使跳,天堂福音良。

·古今穿梭,农药历史混搭,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开心就好。

·一口糖一口刀,慎!邦信邦良信良只要是西汉什么都好。

·不带萧何玩。


——————————————————————————————————

1.Adventure(冒险)


月黑风高,刘邦拉着韩信一同去夜闯张良的书房。

“重言,我绝对不会丢下你一个人。”房顶上刘邦拉着韩信,深情款款地承诺,“来,你先下。”

书房连着张良的卧房,张良已经熄灯睡觉,一片漆黑中两人摸索着将一张春宫图夹进了张良的书里,一阵窃语。

“你们在……做什么?”淡淡的灯光忽地照亮了黑暗中一红一紫。张良举着灯盏,没来得及戴眼镜,目光尖利得若有实质。

杀气。身上能散发出杀气的读书人,韩信就遇见过这么一个。

张良的目光落在刘邦手中还没有来得及合上的书中,就见那文字细密的书页间夹着一张……

“主公,保重!”话音未落,韩信身手矫捷地破窗而出。


2.Beauty(美人)


爱江山也爱美人。汉高祖的人生格言。

“主公。不要再扯信的头发了……”散开了一头红发的韩信忍耐着望向自家君主,后者支着下巴呆呆地正看着他,手里还攥着他的发带。

“重言,看见我的眼镜了吗?”掀开营帐,军师探头进来问话,神情和语气都十分的不自然。

韩信摇头。刘邦也跟着摇头,同时悄悄把桌上的眼镜塞到了桌下。

张良皱了皱眉,又出去了。

“我觉得子房不戴眼镜好看一点。”刘邦评价道,“重言你说呢?”


3.Cat(猫)


子房不见了。

刘邦在营帐里大骂,派了大批人马搜索无果,甚至怀疑是项羽把张良抓走,正打算派使者去向项羽交涉,就见着韩信抱了一只小白猫走进来。

“主公,”屏退左右,韩信把那只小猫放在刘邦面前,抬头直直地望着他,“这就是……子房。”

小白猫用蓝色的漂亮眼睛瞟了刘邦一眼,那带着一丝冷漠与蔑视的神情简直和张良一模一样,然后优雅缓慢地用爪子戳了刘邦一下。

刘邦目瞪口呆。


自那以后,汉王每次打仗都抱着一个猫窝。

“军师,”刘邦掏出一盘小鱼干,放在了巨大的地图上,“此般该如何是好?”

小白猫从猫窝里爬出来,伸了个懒腰,叼着小鱼干放到地图上一处丘地:“喵喵喵。”

韩信端坐在一旁,聚精会神地听着。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刘邦疑惑了:“这是为何?”

“喵喵喵!喵喵喵喵。”

“信以为军师说得在理。”

“喵喵喵喵。”小白猫点点头。

“既然这样,那就听军师的。”刘邦也点点头。

众将士:????????


4.Deity(神)


“神已经不能宽恕我的罪孽了……你还不明白吗?”

吸血鬼抓住神父的手腕,低下头去,獠牙温柔地扎入那脖颈处细白的皮肤,鲜血缓缓地流淌出来,甘甜弥漫在他的口中……是多么的美妙啊。

“然后你也不会再宽恕我。我的神父。”吸血鬼抬起头来,紫中泛着红的眼眸凝视着那颤抖的人儿。

“神早就抛弃了我们。”


5.Elegy(挽歌)


大风起兮云飞扬,

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他轻轻地唱。


6.Foreknow(预知)


狡兔死,良狗烹;飞鸟尽,良弓藏;敌国破,谋臣亡。


7.Gaucherie(笨拙)


张良在韩信受伤的手臂上用绷带绑了一个奇丑无比的蝴蝶结。


8.humiliation(耻辱)


韩信悄悄给自己扎双马尾的时候被推门而入的张子房发现了。

“必将百倍奉还!”


9.imbecility(愚蠢)


张良翻着奏折上画得花花绿绿的小人,有扎单马尾的,有扎双马尾的,有戴眼镜的,有拿小书的,还有嗑瓜子的……

“人与人的头脑……”


10.Judgment(审判)


镀银的长枪刺入胸膛,吸血鬼凝望着教廷特使胸前的十字架,鲜血从嘴角下淌。

“这就是……对你的审判。”特使的声音低沉,不知悲喜。

“以神的名义吗?”吸血鬼的嘴角艰难地扯出一抹嘲讽的笑容。

“不。以我的名义。”


11.knight(骑士)


我曾经向光明宣誓,如今于黑暗效忠。


12.Letter(信)


韩信的内襟里一直贴身藏着两封信,一封给君主,一封给子房。

也许他某一天就会战死,所以那两封信他一直带着,如果那一日真的来临,也不至于太过仓促,还可以用字迹来道别。

汉王称帝那天,韩信以为他从此不再需要它们。萧何来请他入宫那日,他换了旧时衣裳,内襟里是两封信,一封给君主,一封给子房。

后来……后来有人向刘邦送去一堆在血衣里捡出的碎纸,沾着血污的碎片摊在高祖的桌案上,如同那些过去的日子一样破裂。

皇帝颤抖着手,在那些碎屑里寻找着,竭力想要拼补出什么。

刘季。

子房。

韩重言。

三个名字放在一起,还好像当年他们在秋风原上,顶着苍穹辽阔的模样。


13.mimicry(模仿)


“我……我的天哪!子房你……”

刘邦呆呆地看着屋内裸穿了露背毛衣的张良,那姣好的腰线一览无余。

“很性感。”然后擦了擦鼻血。

刘邦,卒。


14.narcissus(水仙)


张良对着镜子,爱上了自己。

美丽,优雅,睿智,博学。

比起那搞事的主公和将军,只有自己才配得上自己。


15.Only(只有)


对于刘邦而言,刘季是只有张良和韩信可以喊的名字。

对于汉高祖而言,直呼其名者,杀无赦。


16.Parallel(平行)


汉高祖闲来无聊,决定摆驾齐王宫里去找齐王喝酒斗鸡。

张良:我和重言还没把兵书写完,一边乐呵去!

高祖式哭哭quq


17.Quietness(寂静)


刘邦抱着那具满是鲜血疮痍的身体,低头去将耳朵贴在他的胸口,试图听见什么声音。


18.resurrection(复活)


“重言……重言……重言!你别死!重言……别死啊……”张良抱着浑身伤痕的韩信,眼泪大滴大滴地落下来砸在他满是血污的盔甲上,“是我来晚了……重言……”

刘邦:“子房你别哭了,他复活甲等两秒。”


19.sarcasm(讽刺)


“昔汉王赐我三不死,见天不死,见地不死,见铁器不死。”

“凡顶天立地于汉土,绝不加兵刃于身。”

今钟室遮天,悬吊离地,竹刃非铁。

刘邦,你许的绝好的承诺。


20.thief(窃贼)


韩信的小屋子里藏着很多东西,比如君主的瓜子,子房的小书,还有什么飞镖药瓶钩子令牌镰刀匕首扇子吉他以及鲲……什么的。

后来还不小心偷回来一个子房。

“我靠韩重言!你把军师放下!”忍无可忍的刘邦喝住举着张良往里跑的那人。


21.Utopia(理想国)


追随君主,建立汉室王朝。


22.Vampire(吸血鬼)


“重言……重言,杀了我。”

神父站在满地的干枯的尸体间,抬起一双空洞的红色眼睛。


23.waif(流浪者)


在遇到刘邦之前,张良不过是个无家可归的流浪者。

后来他整日跟着刘邦瞎跑,上战场下厨房进是鸿门宴退是抓重言,忙来忙去奔走不停,天下浩大有人陪他一起。

看奏折发呆的时候,他偶尔会想,原来家像这样。


24.X(未知)


言灵也无法破译君主的心。


25.Yore(从前)


从前我们征战天下,并肩生死,从未屈服,从未放弃,从未猜疑。

我以为只要我们站在一起,世间就没有东西能够将我们阻挡,我们所向披靡。


26.Zero(零)


如果一切归零,从头开始。

当青史一场大梦,梦醒后刘邦揉了揉眼,去敲韩信的房门。

“重言,快起来,子房说今儿个要亲自动手包饺子。”

“年都快过完了……还包什么饺子……”韩信咕囔两句。

“子房……子房开心就是了。”刘邦揉了揉额角,“我昨晚做了个好长的梦,吃饺子的时候再跟你们说。那可叫一个精彩呀。”

韩信撇了撇嘴,起身抓了外套往身上一裹就出去。客厅里张良张罗了一大盘肉馅正包得开心,电视里热热闹闹演着宫斗剧,张良说是用这个来揣摩女人的心理。

“别想了。揣摩半辈子也没女朋友。”刘邦当时如此回应他。

而此时刘邦一身睡衣瘫在沙发上,咸鱼般地看着电视里的宫斗剧。

韩信凑过去,跟他一样咸鱼地瘫下了。

张良冷漠地扫了这两人一眼,飞快地把手里的枣子塞进饺子里,淡淡道:“待会谁吃到枣子,谁就洗这个月的碗。”

已经洗了一个月的韩信不想挣扎,刘邦瘫得更下去了。

算了算了,就算洗上一个月,这日子还是得过下去的。

也挺好……是吧?

 

 

-终-


后记:4、10、11、22是想摸没能摸的西幻设定。

5、12、25是想写的一短篇来着。然后没来得及写。

寒假已经结束,要永远失去我的西汉三傻了。

评论(8)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贺闲川 | Powered by LOFTER